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迎评动态 >> 正文

迎评动态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建与自评阶段工作会议

来源: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发布时间:2022/06/03 09:40:56 浏览人数:

531日下午,我校在连江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建与自评阶段工作会议,在家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长黄克安教授作评建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剑津主持会议,校长程灵作动员讲话。

校长程灵总结了学校开展评建以来所做的工作,指出存在的差距短板和努力方向。她指出,今年是我校自建与自评的攻坚年,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指标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确保今年达到合格评估“三个基本”要求,为实现整体全面“保合格”的目标打好基础。程灵要求,一要树牢“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的迎评理念,明确目标责任,形成全校携手共进、群策群力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发扬“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时时抓落实”的攻坚作风,自觉扛起责任,主动对标建设,逐个解决问题,高标准完成评建任务。三要确保“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实效,以评估为契机,加强教学基本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攻坚战,奋力开创福建商学院的美好未来。

黄克安教授作为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组织者和亲历者,在专题辅导报告中和大家分享了评建工作经验和感悟,讲解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性质特点,以及近年来在工作内涵、工作要求方面发生的变化。黄克安教授按照教育部专家组进校实地考察的流程,结合实例,指出现场考察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为我校进一步做好评估建设和迎评准备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刘剑津在主持讲话时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事关学校的建设发展和社会声誉。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自建与自评阶段的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学校能否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深刻理解合格评估是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机遇,每位师生员工都要摆正位置、努力学习、积极参与评估建设,在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上下功夫。二要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识学校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困难,化压力为动力、视挑战为机遇,坚定信心、毫不气馁,齐心协力把评估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做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五育并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为顺利通过评估夯实基础做好准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高级职称教师,各二级学院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博士、教学秘书、实训秘书,各单位评估工作联络人等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剑津主持会议

程灵校长作动员讲话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校长黄克安教授作评建辅导报告


下一篇: 校领导巡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