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迎评动态 >> 正文

迎评动态

我校召开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07 10:20:45 浏览人数:

41日上午,我校召开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认真落实全省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 行动总结部署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校领导吴访益、程灵、徐晓丹、蒲文庆、杨晓翔、萧罡、林宇峰、林文艺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吴访益主持。

会上,徐晓丹、蒲文庆、杨晓翔、萧罡、林宇峰、林文艺分别就2024年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程灵全面回顾了学校2023年工作,从三个方面系统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站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有效提升思政育人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大思政课”建设机制,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强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持深学争优、推进敢为争先、着力实干争效。二是全力以赴夯实本科教育教学基础,持续攻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不断优化顶层设计,乘势而上谋好新篇,高标准推进合格评估整改工作,高质量推动“十四五”规划,前瞻性启动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建设。严格遵循教育规律,固本培元铸牢根基,加快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有组织科研推进力度,立足课堂课程深化专业建设,牵头教材联合开发深化校际协同发展。用心做好“融合”文章,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持续探索闽台融合发展新路,做实对外合作办学项目,深化产教协同育人机制,拓展继续教育社会服务。三是持之以恒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增强服务质效、打造智慧校园、创建平安校园、推进节能减排上下功夫,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吴访益强调,新的一年,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本次会议精神,把学校建设发展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主要内容,建立健全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四大机制”,对标复盘、奋起再进,将争优、争先、争效引向深入。二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用好读书社、研习小组等学习载体,深化研究阐释、抓好学用结合。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如实反映问题情况、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筹备开好第一次党代会,擘画未来发展蓝图、凝聚团结奋进合力。筑牢“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思想根基,有力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措施一条一条落实,一项一项销号。紧扣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战略使命,抓实抓好闽台“育达”专班建设,真心实意为在校台湾教师办实事、解难题。三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实效。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又要有应对挑战的实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大力发扬实干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善于运用调查分析方法、科学辩证的思维方法,提高工作成效。大力发扬团结精神,以团结精神配合协作,多做有益于师生的实事、好事、正确的事。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挑战赛校决赛
下一篇: 我校当选海峡两岸心理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