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深入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4 09:07:15 浏览人数: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

2023年下半年,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114日,学校下发了《福建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闽商院文〔20224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了评估建设任务、工作组织分工、时间进度安排和指标任务分解,正式吹响了我校“合格评估倒计时”号角。

为进一步增强评建工作的针对性,切实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落到实处,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确保评建任务如期完成,经研究,决定在20223-12月,开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校各单位要在前一阶段开展的评估指标现状摸底和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等工作基础上,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和建设任务,深入开展自查,找出差距短板弱项,并进行科学研判,有针对性的开展补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按时完成“自建与自评”阶段任务。

二、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读实施方案,对照《福建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分解表》(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评建任务和需要准备的支撑材料,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对评建任务进行分解细化优化、落实责任到人,指定专人收集整理支撑材料。

三、各二级学院(部)要对照实施方案规定的“二级学院(部)评建工作组”的主要任务和任务分解表所列材料清单(主要针对协作单位为二级学院),成立评建工作组织,根据本学院(教学部)实际逐条分解落实,积极开展评建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收集和准备相应的支撑材料。

四、在评建过程中,对于经研判后仍然存在的短板、差距、弱项,各单位要按“一问题一清单”原则,及时填写《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情况反馈表》(以下简称“反馈表”,附件1),指出存在的差距、短板和弱项,提出具有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并在规定整改期限内完成。纸质版的反馈表每月10日定期提交到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汇总、整理、筛选后,定期向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或提交校长办公会、校党委会反馈建设任务进展情况。

五、合格评估时间紧、任务重,深入查找存在的差距短板弱项,对于高效开展对标对表建设意义重大。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评建摸排、研判、推进,对于因发现存在问题不及时、补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措施不力而影响评估工作的,学校将严肃追责。

六、各单位反馈表填写完成后,请及时将电子版提交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纸质版按要求的时间提交)。邮箱:pgb2019@fjbu.edu.cn,电话:26292966,联系人:张老师

 

附件:

1.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情况反馈表

2.福建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分解表

 

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2232


上一篇: 关于报送二级学院(教学部)评建工作组人员名单和各单位评估联络员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办学指标现状摸底工作的通知